台灣好農部落格

食物是生活的風景 【泰式打拋豬肉醬 】你會想到哪裡?~

Halcyon 2021-05-12

食物的香氣是一種感性的存在,能為我們延伸記憶,替我們撫慰內心的感受和情緒,有時候是藉由吃,回到當時的那一段時光裡。

簡單的地瓜飯配老梅干肉醬、蒜香地瓜葉,瞬間就把人帶到客家庄,擂茶冰沙、野薑花肉粽、客家麻糬,小攤上放著日曬、風乾,之捆紮成團的老梅干。小哥拍著胸埔打包票,他的梅干最正統!

客家料理中熟悉且樸實的鹹香,正適合發育中的小孩,添點重口味好下飯,蒸點梅干肉醬,讓這些沒胃口的小不點們能多吃幾碗飯。

小孩需要多吃幾口飯長高高,爸爸更是無飯不歡,小編團團轉整天,需要的是一碗酸辣又帶勁的麵,用泰式的辛香料讓自己暫時抽離現實,回到當年旅遊的水上市場,那河道邊現點現吃的泰式奶茶、泰式甜點、新鮮芒果🥭切盤~~

今晚小編決定給自己來碗濃郁的異國風情, 【泰式打拋豬涼拌麵】 擠上檸檬🍋汁 ,酸酸辣辣遊泰國 。

泰式打拋豬涼拌麵

食材:

麵一把、小黃瓜絲少許、紅蘿蔔絲少許、泰式打拋豬肉醬一包、半顆新鮮檸檬

作法:

一:泰式打拋豬放入電鍋加熱備用。

一: 水滾開後將麵條下鍋,麵條下鍋立刻用筷子攪開麵條,使麵條均勻受熱。

二:在麵鍋中加入幾滴食用油,讓麵條不容易沾黏在一起,麵條煮好後也會更Q彈。

三: 麵鍋沸騰後,加一次冷水再煮讓麵芯熟透,等水再次沸騰,就立刻將麵條撈出來,迅速過冷水冷卻後撈起!

四:取一個大碗放入小黃瓜、紅蘿蔔、麵條,再淋上泰式打拋豬肉醬,擠上檸檬汁就可以上桌囉!

🔊泰式打拋豬肉醬, 活菌豬絞肉製作  【線上購買

🔊客家老梅干肉醬,來源安心有保障【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