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孩子長高高 七分天注定 三分靠打拼

Halcyon 2021-05-13

身高和基因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就是說當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時,遺傳基因已經決定7成孩子的身高,大致用公式計算(可參考文末計算公式)就能評估孩子未來的身高範圍。

看到這相信很多爸爸媽媽,歡呼的歡呼,唉聲嘆氣的唉聲嘆氣~

但小編要告訴大家這可不是絕對的,別以為父母本身很高,小孩就能躺著不動長高高,也是有身高不高的爸爸媽媽,好好把握後天3成的反攻機會,好好努力,避開生活「壞」習慣,  讓小孩突破身高計算公式極限。💪

想長高 不能做的四件事

不能做的第一件事 : 入睡時間晚於22:00

生長激素的分泌最為旺盛的時間點為21:00-1:00,盡量讓小孩於晚間10點前就寢,在生長激素大量分泌的時間點進入熟睡,才不會錯過孩子長高的黃金期。且做到固定時間入睡及維持穩定的睡眠長度。如果能做到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每日“建議的睡眠時數”幼兒(1-2歲):11-14小時、學齡前兒童(3-5歲):10-13小時、學齡兒童(6-13歲):9-11小時、青少年(14-17歲):8-10小時,不僅會長得高也有助於提升學習能力!

不能做的第二件事  : 夜裡開燈睡覺

褪黑激素在晚上11點至次日凌晨時分泌最旺盛,到早晨即將醒來時,濃度就開始下降;熟睡時腦下垂體每60~90分鐘會分泌一次生長激素,也就是說有足夠長的熟睡期,生長激素分泌的時間也會相對提升,但是褪黑激素需要在暗黑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分泌,所以睡覺時也要確保不受光害困擾。不開小夜燈,包括連臥室內的捕蚊燈、電源開關插座顯示儀表板光源等,都要盡可能避免。

不能做的第三件事  :沉迷電玩  不愛戶外運動

適度的戶外運動能消耗體力使晚上睡得更香甜,體能活動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骨骼生長,進而在曬太陽過程中,促進維他命D的生成,增加身體對鈣質的吸收。如果孩子大部分時間都宅在家沉迷電玩,當然就不喜歡走出戶外運動,爸爸媽媽要多費心規劃家庭活動,減少小孩使用手機的時間。

不能做的第四件事  :愛吃甜食  炸物

甜食與炸物是許多小朋友及大朋友的最愛,然而這樣的飲食習慣是會影響發育的。因為生長激素和胰島素在體內是互相消長的關係,當攝取了升糖指數高的飲料、蛋糕等食物,胰島素就會大量分泌,相對的也就抑制了生長激素的分泌,而且兒童肥胖會促使青春期提早出現,讓可以生長發育的時間縮短。

身高目標公式:

【男生】(爸爸身高+媽媽身高)+12,得出的數字除以2,再加減7~10公分

【女生】(爸爸身高+媽媽身高)-12,得出的數字除以2,再加減7~10公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