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經典零食自己做 櫻花蝦蝦味先

Halcyon 2021-10-06

身上布滿紅色素及發光器,遠遠看來像成簇日本櫻花的櫻花蝦,小巧玲瓏的身形蘊含著濃郁的海洋風味,其精巧外型與鮮美滋味可說是將飲食推升成視覺饗宴的小尖兵。

喜歡品嘗櫻花蝦原始鮮甜滋味的老饕對生凍處理的櫻花蝦愛不釋手,而乾燥過的櫻花蝦濃厚香氣則是家庭主婦的鮮味幫手,炒高麗菜、佛手瓜加些提鮮,或是古早味油飯鋪上櫻花蝦增色。

身為每家必備的乾貨之一,櫻花蝦除了料理菜餚,其實還有個神奇妙用,那就是可以複刻經典零食:蝦味先~~~~小編今天就要教大家用鈣質比牛奶還豐富的櫻花蝦,自己做唰嘴小吃櫻花蝦蝦味先,沒有食安疑慮,料好又實在。

櫻花蝦蝦味先

料理食材:

櫻花蝦20g、水80g、酥炸粉100g、太白粉20g、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

料理作法:

🥢先用果汁機或攪拌器將櫻花蝦打成蝦粉

🥢再加入太白粉,鹽巴,胡椒,及水,慢速啟動打勻成黏稠的泥狀。

🥢最後將櫻花蝦泥裝入塑膠袋,綁好後在小角剪一個小開口。

🥢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再擠上櫻花蝦泥(不要太粗烤起來才會酥脆)

🥢烤箱預熱200度°C,放入擠好的櫻花蝦泥,烘烤10分鐘,用餘熱悶6分鐘,即可出爐

🥢烤好的成品放涼後放入真空保鮮罐可以保存一星期

世界級國寶蝦-櫻花蝦,主要盛產於日本靜岡縣及台灣東港溪出海口一帶,及宜蘭頭城一帶的海域,產地直送的優良櫻花蝦,讓您細細品味不同層次的國寶級美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更多櫻花蝦美味食譜~~請參考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