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嚼起來啵啵跳的小麥雜糧飯

Halcyon 2021-11-12

早餐麵包配咖啡、中午再來碗熱呼呼的牛肉麵,這幾年食用小麥製品的比例漸漸超越吃白米飯,是不是很多人和小編一樣,吃過麵卻沒見過長在田裡小麥呢?

其實台灣在日治時代就已經有規模的栽種小麥,可惜價格上不敵進口的美國麵粉,栽種面積也從全盛時期的兩萬多公頃逐步下滑,所幸在農業改良所持續復育下,再次讓台灣栽種出屬於自己的本土小麥。

新鮮有機小麥,粒粒飽滿,略微去殼保留最完整的營養,富含膳食纖維,且比稻米擁有更多的蛋白質、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E等營養素。

以白米與小麥以 2:1 的比例調和的小麥雜糧飯,完全免浸泡,煮出來的小麥Q彈十足,嚼起來還波波跳的,紮實的口感越咀嚼越香,下次小編打算用新鮮小麥磨成粉,做款獨具本地麥香的麵包!

小麥雜糧飯

[ 食材 ]

有機越光米兩杯、有機小麥一杯、有機黑米半杯(可依照2:1:0.5的比例自行調配)

[作法 ]

  • 依照白米與小麥以 2:1的比例再添加半杯的黑米準備三種雜糧
  • 洗淨後加水依照平常模式煮飯,完全免花時間提前浸泡,挺方便的
  • 煮熟後,上下均勻攪拌再悶一下就可以開動
  • 煮出來的小麥Q彈十足,嚼起來還波波跳的,吃起來超有滿足感

在台灣能夠種植小麥已經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選擇使用有機栽種的小麥更是少之又少,農地需要經過政府嚴格的規範,農作物的生長過程中也需要符合各項規定,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這款完全免浸泡的有機小麥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