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購買益生菌 你有看【保證菌數】嗎?

Halcyon 2021-11-11

益生菌產品推層出新,令人眼花撩亂,有的產品強調自己的益生菌「菌數」多,有的號稱「菌種」多,但購買益生菌時,你知道你所錙銖必較的益生菌菌數量,到底是【出廠菌數】還是【保證菌數】呢?還有你知道益生菌剛發酵完成的原始風味,是帶點鹹味的酵母味嗎?

蝦咪~還有分出廠菌數?保證菌數?

【出廠菌數】

出廠菌數為益生菌產品完成包裝,出貨時益生菌的總菌數量。

【保證菌數】 💪

益生菌產品經過物流配送,隨著出廠時間拉長,及保存環境溫濕度的條件不同,活菌數量會緩步減少,而有清楚載明「保證菌數」的益生菌產品,則是採用目前最先進的益生菌製程,根據菌株各別特性,嚴控製程中的溫度、水分及氧氣,優化整體表現,確保產品截至保存期限終止,仍具備一定的活菌數數量。使消費者即使在有效期限最後一天食用,都能吃進足菌數的高活性益生菌!

益生菌本來就是甜甜的嗎?

市面上不少產品為了迎合大人及小朋友喜好,在益生菌中添加大量的甜味劑、葡萄糖、蔗糖、果汁粉來調味,無形中讓身體攝取過多的人工添加劑,也吃進不必要的熱量。

其實益生菌剛發酵完成的原始風味,是帶點鹹味的酵母味,好的益生菌必須減少調味,成分純粹。購買前需詳細閱讀產品包裝上的營養成分,挑選僅添加益生質(果寡糖)的益生菌,才能確保身體吃進該吃的營養,輔助消化道機能。

因此購買益生菌時,務必貨比三家,研究其產品菌株是否符合家人的需求,盡可能挑選成分純粹,無額外調味的益生菌,並確認產品的【出廠菌數】及【保證菌數】,唯有攝取足夠的菌量,才能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