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挑選益生菌 營養師要告訴你的四大重點

Halcyon 2021-11-18

一到季節變換 衛生紙不離身?還是你三餐不均衡,老是不順暢?可別以為挑款益生菌菌株種類多、菌量又多的產品就能調節體質!

其實挑益生菌有眉角,只要謹守四大重點,就能聰明挑出最適合自己的「益生菌」。

一:粉狀益生菌  全家好方便

目前坊間益生菌分為錠劑、粉狀及膠囊三種型態,其中錠劑及膠囊型態的益生菌,對於老人家或是小朋友,都容易造成吞嚥困難。如果每次食用的經驗都不愉快,久而久之買來的益生菌就容易被束之高閣。加上粉狀益生菌有利於人體快速吸收,攜帶外出也方便,相當適合全家一起食用!

三: 打好根基  靠菌種

腸道中常被提到的好菌有:鼠李糖乳酸桿菌、長雙歧桿菌(龍根菌)、嗜酸乳桿菌、乾酪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等,雙叉雙歧桿菌(B 菌、比菲德氏菌…,其中穩定性高的比菲德氏菌是人體的原生菌種,能維持腸道菌叢生態平衡,是打造體質的基礎。而龍根菌,則是最適合東方人體質的一支益生菌,它高耐酸耐鹼的特性,可順利通過腸道考驗,有效提升人體防護力,購買益生菌前,了解產品標示中各菌株的功效,選擇有益身體的菌種,才能為腸道補充好菌!

三:壞菌bye bye  「養好菌」更重要!

不同的菌種功能截然不同,但如果沒有提供好菌的食物-「益生質」 ,那吃進去的好菌根本無法存活,吃再多益生菌,也徒勞無功!

因為「益生質」,不僅能激活腸道中益生菌生長,還能將好菌養的頭好壯壯,益生質中又以「果寡糖」為益生菌最愛的超級食物,可以確保腸道中益生菌存活數量,減少壞菌滋生。

四:要有酵素 才健康

活性酵素就像一把剪刀,能加速分解過程,例如「木瓜酵素」和「鳳梨酵素」就能將蛋白質的有效分解。經常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就需要挑選有添加蔬果酵素的益生菌,來幫忙腸道中的食物分解完全,才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為健康加把勁。

檸檬水-7

除了補充益生菌,日常生活中透過均衡飲食及攝取發酵食物如泡菜、味噌、優格、納豆外,充分的飲水也助於腸道的蠕動,保持好的生活習慣仍然是腸道健康的不二法門。

LONGUS蔬酵益生菌2年保證活菌數。不加糖配方。8支台韓優異菌株 + 蔬果酵素 + 寡醣。排便順暢。調整體質,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