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光速開飯密技,清蒸石斑魚、海鱺魚加這樣秘密武器 保證清盤

Halcyon 2021-12-02

上班族很忙,但想吃的健康自己下廚,選擇份量適中的好食材及減少料理步驟,就能光速開飯(握拳)🤛

光速開飯重點1: 減少料理步驟:

要煎、要炸、要花時間收拾廚房的搞剛大廚料理,上班日就別妄想徒增煩惱,大菜保留在周末,周間善用電鍋,主菜善用電鍋蒸煮,例如:蒸肉餅、蒸魚、蒸蛋,搭配兩樣炒時蔬,把握下班回家黃金30分鐘⏱︎,就能開動吃飯。

絲瓜蝦仁蒸蛋

光速開飯重點2: 份量適中的好食材

一份200公克的魚,份量適中,三款龍膽石斑魚、海鱺魚、珍珠魚石斑都已經先切丁處理,不怕退冰退的外側軟趴趴、裡面硬梆梆,料理起來能快速入味,加上本身魚肉新鮮細緻,簡單料理就美味,用龍膽魚石班魚煮湯、海鱺魚清蒸、珍珠魚石斑乾煎,輪流上桌解決一周三天的主餐。

蒸魚很方便,但老是只加鹽薑絲去蒸,也是會吃膩,變點花樣,換個鹹香更下飯!

梅干菜蒸魚

食材:

海鱺魚身切丁200g桐花梅干菜丁30g、薑絲少許、青蔥少許

作法:

  • 梅干前晚先泡水切丁或是假日做梅干獅子頭時多做些備用。
  • 取深碗放入青蔥、放上珍珠魚石斑。
  • 鋪上薑絲、梅干丁。
  • 放入電鍋蒸約6分鐘,即可上桌。

🐟️由澎湖縣政府「澎湖優鮮」認證,的三款龍膽石斑魚、海鱺魚、珍珠魚石斑皆全魚切丁料理更方便─煮湯、清蒸、香煎、紅燒皆美味 ~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綜合魚丁商品特色】
1.海鱺魚肉質佳、魚肉細緻,怎麼料理皆美味
2.龍膽石斑,肉質緊實彈牙、富膠質 、魚肉鮮美
3.全魚切丁料理更方便,料理過程免用刀
4.澎湖縣政府「澎湖優鮮」認證,定期檢驗合格、安心有保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