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你買的益生菌可以飯前吃嗎?

Halcyon 2021-12-17

益生菌好處多多,現代人已逐漸養成天天補充好菌來維持腸道健康的習慣。但益生菌到底應該飯前空腹吃?飯後攝取?還是睡前補充?到底什麼時間點補充益生菌,才不會吃了等於沒有吃,白忙一場?

不是所有的益生菌都能空腹吃 

飯後補充益生菌,吃進去的食物會干擾益生菌,而降低其活性,而當空腹胃內沒有食物,益生菌才能以最快速度進駐腸道,發揮其效用。

雖然攝取益生菌,餐前空腹會比隨餐或是餐後吃,效果來的顯著,但坊間絕大多數的益生菌都不具備耐胃酸的能力,飯前空腹時攝取,當益生菌進入pH值約為2的胃部,好菌被胃酸、膽鹼所破壞,益生菌根本無法存活,更遑論抵達腸道,改善菌相。

判斷益生菌關鍵  在於是否能通過胃酸考驗 

根據相關研究報導顯示,益生菌在pH值1.5~3的胃酸環境中,存活期不到3小時,而在pH值1的胃酸環境中逗留1小時,則會完全被殲滅。再者,益生菌在濃度1.5%的膽汁中,其存活時間不到3小時。

因此購買相關產品時,務必確認有提升益生菌存活的SYNTEK包埋技術,唯有具備有抵抗胃酸、膽鹼的益生菌,才能保障乳酸菌存活率及其活性,可以利用最佳的空腹黃金時間,將好菌護送進腸道,確實做到改善消化吸收能力,調整體質的作用。

參考資料:

國家網路醫藥網站:益生菌在消化系統疾病診治上所扮演角色的今日觀〜著重於益生菌作用機制的探討2019-02-2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