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要吃蓮霧 先學怎麼挑

Halcyon 2021-12-21

紅的發紫,色澤喜氣洋洋,外觀小巧玲瓏的黑珍珠蓮霧已成為年節送禮的首選,但蓮霧是越大越好?越紅越好?還是越貴越好?選購前快來解鎖蓮霧選購方法,讓你送禮送到心坎裡!

  • 新鮮  看蒂頭

挑水果第一步先看蒂頭,蒂頭飽滿,果實才新鮮,若失水、變軟,表示已經採收一段時間,不新鮮了。

  • 清甜 看色澤

蓮霧顏色越深、甜度越佳。冬天的蓮霧通常呈現暗紅色,夏果因為曬到較多的陽光則顏色會粉嫩些。挑選時已越紅潤,表皮幼咪咪有光澤度的最好。

  • 水分  憑手感

拿在手上掂掂重量,手感沉甸甸的,表示水分充足、香甜多汁。

  • 成熟  看下盤

挑選蓮霧,形狀以「鈴鐺」為佳,下盤要穩,果臍萼片開口大的,表示蓮霧有一定的成熟度,甜度相對來說也會比較好。

️冬天的蓮霧清脆多汁,將蓮霧切塊,佐以核桃、葡萄乾和焙煎芝麻,色彩繽紛的巴西蘑菇沙拉,營養十足,不妨試試。

來自國境之南的芳姊蓮霧

自然熟採甜美低汁的枋寮芳姊黑珍珠蓮霧,堅持選用鹹水澆灌,不惜成本添加黑糖和雞蛋調配的液肥,讓蓮霧果實更加細緻脆口,可謂蓮霧中的極品,非常值得您一嚐~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