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真正係紅ㄟ!你吃過這款紅色的紅彩蘿蔔了嗎?

食中健 2015-02-12

小兔子最愛吃紅蘿蔔!欸??等一下,紅蘿蔔明明就是橘色的呀!這不是紅蘿蔔~這不是紅蘿蔔(滾地貌)。甚麼?還真的有紅色的蘿蔔耶!這款全身紅通通的「紅彩蘿蔔」,究竟是打哪來的呢?

紅彩蘿蔔

平常我們最常見的蘿蔔就是紅蘿蔔和白蘿蔔,但是其實近年來有一種可愛的蘿蔔出現囉!紅彩蘿蔔遠從日本,飄洋過海坐船來,現在台灣的農民好厲害,也讓這款可愛的蘿蔔在地生產囉!由於產量較少,一時之間或許因陌生而看不習慣,不過仔細瞧瞧它是很可愛的喔!現在我們一起來認識這個全身紅通通的「紅彩蘿蔔」吧!

紅彩蘿蔔看來全身紅紅,但並不像紅蘿蔔一樣內外皆是紅色,它如同童話中的小公主,個頭兒小巧可愛,擁有雪白的身體,披上豔紅色的外衣。煮起來具有緻密的質地和有如濃縮蘿蔔般的清甜,滋味令人難以忘懷!

紅彩蘿蔔外型除了表皮豔紅而內部雪白之外,它的葉軸也呈紅色、葉子淡綠色交錯,根長與根徑皆不大,不易空芯化,肉質細緻又多水分及甜度。由於喜歡涼爽的天氣,因此平地播種約為秋冬季節,也有直接於種植涼爽的山裡,像是南投海拔高的地方。紅彩蘿蔔口感細嫩多汁,料理方式和白蘿蔔一樣,可煮湯、可醃漬,漂亮的外皮連葉片皆可食用,都是滿滿的營養,現在已有機栽培種植的紅彩蘿蔔,使人放心整株吃了健康又安心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外紅內白的紅彩蘿蔔】 紅彩蘿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