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蘊釀一季的美味,來做冰熱兩相宜「香水檸檬醋」吧!

食中健 2015-04-07

香水檸檬其實吃起並沒有一般檸檬來得酸,而且還有股甜甜又自然不嗆人的清香。隨著果實由鮮綠變軟變黃的過程裡,自然而然就會散發檸檬香味。滿室盈香令人心醉。

香水檸檬醋9

當然香水檸檬可不只這樣簡單。先趁著三月天氣還沒變熱前,先教大家怎麼釀香水檸檬醋。先看看我們需要準備那些材料:

  1. 香水檸檬約4到5顆即可(外觀儘量挑8分黃即可)
  2. 金門高梁醋600cc(不建議使用一般市面上的工研醋)
  3. 冰糖約1斤(600克)
  4. 2公升大玻璃瓶(一定要是玻璃的材質)

做法:

  1. 前一天先將香水檸檬浸泡洗乾淨晾乾(很重要)
  2. 第二天再將所有香水檸檬切片放入玻璃罐內
  3. 先倒入冰糖好方便後續可以讓檸檬的切片能更均勻的浸泡到醋
  4. 加入高粱醋,儘量讓檸檬切片都能完全浸泡到醋
  5. 最好在封蓋前再用透明塑膠袋將瓶口套住蓋緊
  6. 再放置在陰暗處靜置大約90天就可以。放得越久口感跟風味會更佳!

香水檸檬12小叮嚀:

  1. 切片前表皮一定要避免殘留水份.過多水份會影響釀造的口感。
  2. 冰糖鋪放時一定平均的全面覆蓋,才能讓底下的切片可以全面的吸收醋.
  3. 醋要能蓋過冰糖,最低程度也一定在冰糖層與切片面之間.醋的選擇也以素色的單一天然醋最佳,一般經過市面上加工醋會讓釀造的口感變得不好控制。
  4. 放置的地方避免照射到陽光且平日陰涼的地方即可
  5. 大約90天左右便能取出飲用..而平常只需要在取出後再將封口處密封即可

香水檸檬02

喝法其實很方便簡單,要喝時只需要依醋與水約1比15左右(視個人口感增減比例),不管是加的是冰熱開水都十分好喝,愛美的小資粉領族或是久坐不動的上班族更可以每日攜帶一些醋到辦公室再稀釋喝,不但香氣迷人又能幫助腸胃消化,也有一定的養顏美容功效喔。

台灣在地種植的【安心檸檬】,連皮一起泡都沒問題,現在強力特價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阿祥的冬季檸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