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寶寶副食品~米豆快速去皮的妙招

Shuhui Tsai 2017-03-22

米豆(黑眼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多種微量元素,做為寶寶的副食品很適合。米豆的外皮有豐富的營養,不用去除。初次嘗試米豆泥的寶寶,可以先去皮,待適應後即可略。分享米豆快速去皮的妙招,輕鬆準備米豆泥,寶寶安心吃,媽咪好開心♫

超級優秀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易於消化吸收的台南本土無毒米豆~

媽咪照顧寶寶好辛苦!跟著小編這樣做,不用一顆顆慢慢去皮,輕鬆省時又快速。省下時間陪伴小寶寶,或利用空檔休息一下吧!

如果寶寶6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大約9個月大就可以嘗試米豆泥。適量攝取米豆,讓寶寶的副食品更加多元豐富。

【保存方法】放入PE密封夾鏈袋內(擠出空氣),冰箱冷藏,盡早食用完畢。

【米豆快速去皮的妙招】

米豆去皮適合初次嘗試米豆或不愛吃米豆的小寶寶。媽咪如果擔心米豆皮不好消化,讓小肚肚腹脹不舒服,不妨學會快速去皮的妙招♫

《作法》

(1)豆類含有凝集素,料理前將米豆洗淨,以5倍水冷藏浸泡一晚。(左圖為浸泡後)

(2)倒掉浸泡水,洗淨米豆,加入蓋過的水量煮滾,熄火悶2分鐘,讓外皮軟化。

(3)取適量米豆在掌心,雙手搓幾下。用大拇指和食指從黑眼處輕鬆將外皮拿掉,再順手放入一旁的水中,外皮不沾手。

去皮的米豆以瓦斯或電鍋蒸煮。【米豆料理的技巧,這樣煮預防脹氣】點此看作法也有節能省瓦斯省電的煮法。再依喜好的方式(湯匙過篩研磨/食物調理機/攪拌棒)製作綿密細滑的食物泥。

米豆泥有點沙沙的口感,加入米飯更加柔滑,拌些蔬菜水果泥營養更豐富!煮10倍粥、5倍粥好美味。

《溫馨備忘錄》配合寶寶的月齡與體質,開始少量餵食米豆泥。初次嘗試新的食物,必須觀察進食的情形,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增加份量。

超級優秀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易於消化吸收的台南本土無毒米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