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需多餘工序、保留最原味的蘿蔔糕~

Jessie媽咪 2015-11-19

冬天是吃白蘿蔔的好季節,這時的白蘿蔔品質好,沒有澀味,自然甘甜。白蘿蔔含有膳食纖維、多種胺基酸及維生素,是既營養又平民價格的好食材,煮湯炒菜都好吃。一時買太多白蘿蔔也不用擔心,醃漬蘿蔔泡菜、曬成蘿蔔乾,或是做成蘿蔔糕等中式點心都讓人讚不絕口。

口感清甜細緻,有機白玉蘿蔔

201511060945103942

做蘿蔔糕的材料除了白蘿蔔,還要在來米。一般為求方便,會以在來米粉調糊製作,但直接用在來米打成漿做出的蘿蔔糕更好吃喔!現在跟著我一起做,簡單又美味的素食蘿蔔糕吧。

【素蘿蔔糕】

材料:

在來米200g、白蘿蔔600g、水200g、鹽1茶匙、糖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

作法:

  1. 在來米洗淨並確實瀝乾水分後,加入水200g浸泡4-6小時。

1

  1. 白蘿蔔去皮刨絲。

2

  1. 在來米連同浸泡的水一起用果汁機打成漿。

3

  1. 鍋裡加少許油,將白蘿蔔絲炒至軟透。加入鹽、糖、白胡椒粉調味拌勻。

4

  1. 轉小火,加入在來米漿拌成膏狀即可。

5

  1. 裝在容器裡,電鍋外鍋加1杯水,開關跳起再悶5分鐘即完成。(秘訣:若是一般玻璃或不鏽鋼容器要先在容器上塗層薄油才好脫膜。蒸好後的蘿蔔糕還很軟黏,待涼後再脫膜)

6

  1. 切片後雙面煎成金黃色就是美味蘿蔔糕!

10

【小叮嚀】

  1. 白蘿蔔:在來米=3:1
  1. 在來米:水=1:1

冬天正是美濃白玉蘿蔔的季節,當令的白玉蘿蔔口感清甜細緻,有機栽種,推薦不削皮料理喔!

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白蘿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