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10分鐘做出鰹魚醬油,成份清楚好安心

陳蘋果 2016-04-11

坊間的鰹魚醬油成份標示除了醬油、糖、鰹魚之外,更多的是讓人看不懂的化學成份。自製鰹魚醬油不僅成份單純,還可以調整濃淡、甜鹹,更符合自家人口味唷~

柴魚片

日式料理必備:鰹魚醬油

帶點甜味的鰹魚醬油,用在料理中不會顯得死鹹,是許多料理人的最愛。偶爾想在家裡煮頓日式風味的親子丼飯,或吃膩了火鍋,想換個口味吃壽喜燒,這時候少不了日式的鰹魚醬油,如果每次的用量不多,不妨試著自己做看看喔!

【材料】

醬油1/3杯、水1杯、鰹魚柴魚花半杯、糖1大匙

鰹魚醬油1

【作法】

1. 醬油、水、糖以大火煮滾。

鰹魚醬油2

2. 加入鰹魚片,轉小火煮5-8分鐘。

鰹魚醬油3

3. 關火,將鰹魚片過濾掉,就完成了充滿日式風味的鰹魚醬油囉!

鰹魚醬油4

做完鰹魚醬油鰹魚柴魚花可別急著丟掉,以小火慢炒至柴魚花的水份收乾後,撒上一些白芝麻,就是充滿古早味的柴魚香鬆,拿來配稀飯,或是放在皮蛋豆腐上,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美味更上一層樓~

鰹魚醬油5

【小撇步】

醬油、水、鰹魚柴魚花和糖的比例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喜歡甜一點的話,就多放些糖,希望鰹魚味道重一些,也可以增加柴魚花的份量。

來自柴魚片之鄉-成功鎮,特殊煙燻刨片工法,回歸簡單安心>>台東成功柴魚花,鰹魚、鮪魚口味讓您選!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柴魚花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