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速成青醬,吃多少做多少

xiaoming 2017-08-07

義式青醬除了煮義大利麵,炒飯、當作麵包或肉類的沾醬都非常適合。傳統青醬指的是蘿勒醬,在台灣一般是用九層塔製作,但九層塔易氧化變黑,有沒有替代的材料呢?

青醬的製作方法不難,但說實在有點麻煩,像是九層塔要完全乾燥、打完青醬的果汁機不好清理、九層塔易氧化變黑不易保存。熱愛青醬的小編發現用【香菜粉】替代九層塔,不但省去處理的時間,還不會變色,香氣雖然不同,用香菜粉製作是較淡雅的菜香味。

現在就來看看這款改編版速成青醬,只要3個步驟,需要時隨手就可以製作,而且吃多少做多少。

材料

Extra virgin橄欖油、香菜粉、大蒜、堅果、鹽巴、黑胡椒

*正統青醬會加鯷魚、起司粉,鯷魚可以不加,起司粉依個人喜好可加

作法

1. 堅果撒上鹽巴,用烤箱略烤出香味後,搥打成粉顆粒狀。

*可以用鋁箔包起來再敲碎。

2. 大蒜切成蒜末。

3. 準備醬料碟,將所有材料,略為攪拌即完成。

推薦用法

可以舖在水煮雞肉上作為沾醬。沾麵包也很不錯喔

涼拌也可以。

是不是很簡單呢?備料就差不多等於製作完成囉。而且要吃多少做多少,不會有額外的清理和保存問題。

多學一道醬料,讓料理味道多些變化!

香菜粉有淡淡的抹茶香,來看看各種吃法 >點我看詳細<

香菜粉可說是今年最有創意的商品,喜歡香菜的人務必嚐嚐香菜的不同可能;不敢吃香菜的人,它真的讓你忘記是香菜本人。訂購神秘香菜粉,可以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