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沾醬油和哇沙米?酪梨這樣吃超像生魚片!

多瑞米亞 2017-08-08

「森林的奶油」之稱的酪梨含有豐富的脂肪,所以口感特別軟綿柔順,酪梨本身口味清淡,所以搭配於鮮奶、沙拉等料理可讓口感滑順又不搶味。酪梨也可以沾醬油和哇沙米,搖身一變為生魚片的滋味喔!沒嚐試過的您一定要試試,一定會令您驚艷這樣口感!

這樣吃最豪邁

酪梨對切後去籽,直接將醬油及哇沙米(山葵醬)直接加進酪梨中,直接用湯匙取用。

這樣切超像生魚片

將酪梨切1/4半冰去除外皮後,再切為生魚片厚度擺盤。夾起一片酪梨片,佐以山葵醬及優質醬油,入口滑潤似奶油、微嗆的山葵將香氣引至鼻腔,閉起眼睛感覺,還真的很像是生魚片的滋味啊!

如果家中有金桔,可以先滴幾滴金桔汁在酪梨上再沾取沾醬,更是日本料理店的生魚片的美味吃法喔!

 

學日本人這樣沾

台灣人一般吃生魚片時總喜歡沾很多山葵醬,並和醬油混合一起,認為這樣才能”消毒”生食的細菌!其實品嚐生食最重要的是衛生條件,且過於嗆辣、過鹹更是蓋住了食材的美味,多可惜。

在日本的壽司店,師傅會教你先沾取適量的哇沙米在食材上,再沾取適量的淡色醬油即可入口,讓沾醬引出原食的美味吧!

  • 酪梨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是對身體有益的好油脂,抗氧化物能力很強,有助於保持年輕好氣色喔!
  • 天然研磨山葵,香氣濃郁不嗆鼻,淡淡辛香中帶有微微的甜味,除了味覺的享受,更有著豐富營養。
  • 安心食材訂購請點下面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