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懷念台灣味】,兩種味道醃鳥梨

xiaoming 2017-09-19

古早時,街邊的糖葫蘆都是用鳥梨做的,水煮醃漬過的鳥梨,裹上脆甜的糖霜,甜中帶酸十分好吃。鳥梨外表看起來和梨子一樣,但不能削皮就生吃,又酸又澀,感覺好像把口中的水分都帶走了,應該是唯一一種不能生吃的水果吧!

醃煮鳥梨的過程很簡單,在家就可以輕鬆製作。

1. 將鳥梨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鳥梨。

*因為煮的過程要翻動鳥梨,水夠多才好翻動。此時也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鹽巴。

2. 先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過程中不時翻動鳥梨,讓每顆都受熱均勻。

*大火會加速鳥梨表皮裂開因此要轉小火,煮的時間依個人喜歡的口感,大約20分鐘是適中程度。

3. 當鳥梨開始出現裂痕,拿起一顆按壓看看,已經變軟即可撈起。

4. 這次小編做兩種醃漬味道,第一種是鹽巴+糖,鳥梨撒上薄鹽和大量的糖,並甩動攪拌,讓每顆鳥梨都有沾裹糖粒。

*如果抓不到糖的份量,可先加一些糖攪拌,鳥梨的熱度會融化一部分的糖,再分次加糖。

5. 第二種口味是糖+梅粉,先撒上大量的糖甩動攪拌,再加梅粉,確認每顆鳥梨都有均勻沾上糖和梅粉。

6. 放到冰箱冷藏,入味後即可食用。(▼左:鹽+糖、右:糖+梅粉)

煮過的鳥梨除了用鹽和糖醃漬外,也可以煮糖漿做成糖葫蘆或裹巧克力,非常適合全家一起DIY,創造屬於你家的創意新吃法喔!

來自苗栗卓蘭的鳥梨仔,市面少見的酸甜古早味,全家一起DIY更添趣味!採用整顆本土青梅,去籽後研磨而成,本土極品梅肉粉,保留些許梅肉小顆粒,層次感豐富。歡迎點下方圖片訂購,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