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洛神花也能醃小菜!洛神蓮藕脆片

芸想 2017-09-21

洛神花是製造花茶的最佳食品,營養又好喝的洛神花茶,不論是熱飲或冷飲,都能讓人精神為之一振,而且胃口大開。洛神花茶還有一個妙用,就是利用它特殊的酸甜滋味,可以快速的做出一道漬物前菜,現在正是吃蓮藕的好時節,就讓我們一起來做《洛神蓮藕脆片》這道美麗的前菜吧!

富含花青素的花茶,得來不易的有機乾燥洛神花

【材料】:

蓮藕一小節

乾燥洛神花20朵

烏梅5顆(讓洛神花茶更加分,沒有也可以)

白醋1大匙

糖2大匙

鹽1小匙

水500c.c.

【作法】

1. 蓮藕切成0.5~1cm薄片

洛神花蓮藕脆片-蓮藕切片

 

2. 將切好的蓮藕薄片泡水,加1大匙白醋,浸泡5分鐘,避免蓮藕變黑

洛神花蓮藕脆片-切片好放入加好醋的開水中

3. 泡過的蓮藕片放入沸水中煮1~2分鐘,若是蓮藕片較厚,則要煮3~4分鐘,煮好的蓮藕片撈起瀝乾備用。

4. 將500c.c.水煮沸,放入烏梅煮3分鐘後熄火,然後再加入乾燥洛神花及糖和鹽,蓋上鍋蓋悶5分鐘後即完成洛神花茶。

洛神花蓮藕脆片-烏梅和洛神花

5. 將蓮藕片放入洛神花茶中浸泡

洛神花蓮藕脆片-浸泡

6. 約2小時後,白色的蓮藕已被洛神花茶染上美麗的紅色,即可端上桌食用。

洛神花蓮藕脆片-洛神花蓮藕

專家研究,洛神花茶富含花青素和類黃酮素,以及多種維他命,對於人體的心臟、血管、肝和肺都很有幫助。另外蓮藕則是富含微量元素、維他命C和B群,對於有貧血、容易疲倦、食慾不振的朋友有所助益。將洛神花茶醃漬蓮藕,一次就可以吃到二種營養豐富的食物,真是一舉數得呢!

富含花青素的花茶,得來不易的有機乾燥洛神花,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鬆軟綿密超美味的蓮藕~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