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低油低鹽,用柚子自製天然烤肉醬

多瑞米亞 2017-09-26

月圓人團圓、一家烤肉萬家香的中秋節,烤肉讓人們情感熱絡增溫,爐火上的食材飄香,無論大人小孩圍著爐炭火一直問「好了沒?還要等多久才能吃?」期盼炭火美食出爐的樂趣,是每年中秋最期盼的時刻!在歡聚時刻,中秋烤肉除了選用優質、豐盛的烤肉食材外,也需要留意市售烤肉醬的成分,避免高油鹽與添加物,烤出歡樂與健康,讓中秋烤肉賓主盡歡!

【自製烤肉醬的常用食材】

1.以鹹甜滋味的醬油膏座基底,醬油膏本身的黏稠度讓烤肉醬容易刷上食材。

2.以天然的蔬菜作香辛料,例如洋蔥、青蔥、蒜頭、辣椒等;以水果作調味增加味覺層次,例如:蘋果、水梨、檸檬、柚子、果醋等。

3.米酒、檸檬、薑末可以去腥,可以酌量添加。

【柚子烤肉醬】

<材料>

柚子果肉1/3-1/2顆(視大小而定)、洋蔥1/8顆、蒜頭3顆、蔥段1/2根、辣椒(視個人喜好添加) 、白芝麻適量(可省略)

<調味>

醬油膏100毫升、味霖30毫升、米酒1大匙、砂糖1/2小匙、香油1小匙

<作法>

1.將所有食材(除了白芝麻)以料理剪刀剪成小塊,與<調味>一起以攪拌棒或果汁機等攪打均勻即可。

2.辣椒視喜愛的辣度調整份量,此外柚子果肉的甜度及各廠牌的醬油膏味道不同,建議在攪打均勻後可以試一下味道再調整。

3.將白芝麻加入柚子烤肉醬中點綴就完成囉!

自己做烤肉醬味道溫和清爽不過鹹、不會掩蓋住炭烤料理的風味,而且十分百搭,更令優質的食材味道加分呢!

柚子口味烤肉醬,讓中秋烤肉增些新奇、少些油膩,品質絕佳的文旦看過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