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果醬小食光》濃縮的果實風味~無花果果醬

Shuhui Tsai 2018-05-12

新鮮的無花果有著「高雅的甜美滋味」、「芳醇的馨香」以及「綿密的口感」。除了鮮食之外,也可以將無花果的風味濃縮在果醬瓶裡,作法簡單,節能省瓦斯輕鬆煮。自己做的果醬滋味別具,無添加好安心♫

《食材》

花田有機(轉)無花果3顆350g、蘋果1/2顆、檸檬1/2顆、二號砂糖150g。(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

(1) 無花果洗淨,切小塊 (煮好的果醬有果肉,口感豐富)。加入砂糖拌勻,冷藏蜜漬二小時。

【果醬快速煮濃稠的小撇步,節能省瓦斯,美味不打折♫】(2) 鍋中加入蜜漬的無花果、蘋果泥和檸檬汁,蓋上鍋蓋以小火煮滾,再續煮3分鐘熄火,悶著放涼。(煮的時候需適時攪拌。)

(3) 重複這個步驟1次:開小火煮滾→熄火→悶著放涼。

(4) 再以小火煮滾,果醬趁熱盛裝倒扣放涼,冰箱冷藏保存。

(5) 煮果醬的時候,一邊將玻璃罐冷水煮滾,取出以烤箱100℃烘乾(或晾乾)。

《料理筆記》

  • 雖然總共煮了3次,實際上開瓦斯的時間,大約10分鐘!
  • 蘋果泥和檸檬汁是天然的增稠劑。

簡單的食材、手工自製的無花果果醬有著高雅的風味,做為吐司、餅乾的抹醬,搭配優格品嘗或麵包烘焙都不錯!

點此看更多。無花果的美味食趣♫還有黑色的無花果喲!

肉厚而柔軟、甜蜜多汁,有機栽培的無花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