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蓮霧會掉色?!免驚,是花青素

Shuhui Tsai 2018-01-02

曾經網路謠傳蓮霧先用人工色素染色再販售的消息,讓不少消費者疑慮多多。每到蓮霧盛產的季節,總是會有一些奇怪的謠言!因為蓮霧品種多,因著季節和氣候,也會影響蓮霧表皮顏色深淺。有冬春季節的粉紅種及大果品系,或其他淡紅色、綠色和白色品種。

除了蓮霧之外,富含花青素的葡萄、櫻桃、嘉寶果(樹葡萄)或藍莓等水果,也會因為沖洗或是碰撞磨擦,導致花青素滲出。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的天然植物色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功能。

蓮霧洗乾淨切開,放在盤子上,會有些許蓮霧的汁液(圖中盤子的左下方),是蓮霧的天然植物色素「花青素」。

切開的蓮霧放到衛生紙上會染色,那也是蓮霧本身天然的花青素,不是染色造成的。

瞧!這一圈蜜線,脆甜多汁的蓮霧,自然的漸層色澤,是人工色素無法染出來的。「黑透紅、肚臍開、皮幼幼、粒頭飽」,蓮霧顏色越黑紅、甜度越佳。拿在手上有沉甸甸的重量感,表示水分充足、香甜多汁。

那~如何挑選蓮霧?如何保存?以及蓮霧的美味吃法。點此看更多。

爆甜、滴汁、自然熟,老村長正甜黑珍珠蓮霧,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