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宜久煮!新鮮巴西蘑菇的料理重點

xiaoming 2018-01-17

巴西蘑菇在美國、日本都被當成保健食品,尤其在日本,有超過50萬人食用巴西蘑菇來維持健康。巴西蘑菇的營養價值很高,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最特別的就是菇類的多醣體,對於控制血糖、血壓、膽固醇等有正面助益。

市面上較常見乾燥的巴西蘑菇,但新鮮的巴西蘑菇不但口感好,還有特殊香氣,是乾燥品缺少的。

巴西蘑菇的食補效果比一般香菇強,口味上也很不一樣,有滿滿杏仁味,帶有脆脆的口感

清洗巴西蘑菇

巴西蘑菇遇水會變色,所以料理前再清洗即可。

稍微用清水沖洗,用手輕搓,主要是洗去塵土,洗完要馬上料理。

料理巴西蘑菇

巴西蘑菇的烹調重點是不宜久煮。因此不論是燉湯、煮粥,都要先將各種食材煮好,最後5分鐘左右才加入巴西蘑菇,稍微煮一下,巴西蘑菇特有的香味就會出來囉!

另外,乾煎也很好吃,將巴西蘑菇對半縱切,用少許油乾煎,稍微上色並散發出香氣即可關火調味。

現在你是不是也想嘗嘗風靡日本的「食補」超級明星–巴西蘑菇,現在預訂,新鮮採收後冷藏直送,燉湯、熬粥增添特殊香氣,吃進營養多多的菇類多醣體。訂購請點下面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