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加入芝麻菜~讓你的義式料理多幾分道地!

Kai 2015-06-02

芝麻菜的口感相當特別,只要吃過一次就讓人不斷咀嚼、相當難忘呀!小編推薦2道超簡單的芝麻菜料理,輕輕鬆鬆就可以享有義式風味喔!

芝麻菜的口感相當特別哦!只要吃過一次就讓人不斷咀嚼、相當難忘呀!趕緊跟著小編來認識芝麻菜吧!

芝麻菜沙拉5

像火箭的蔬菜

芝麻菜原產於歐洲,英文名為火箭(rocket)、arugula,因此又被稱為火箭菜、箭生菜。芝麻菜屬於十字花科植物,種植起來並不困難,但由於台灣天氣炎熱,在台灣種植芝麻菜常會飽受病蟲害。芝麻菜整株聞起來有濃厚的芝麻味,而葉子的部分則有淡淡宜人的芝麻香,種子含油率高,還可拿來榨油。台灣常常把它當成一種香草植物,但瞧瞧歐洲人的吃法,芝麻菜就像我們生活所及的空心菜、A菜一樣普遍。

芝麻菜

義式料理的好朋友

如果常嚐試義式料理的朋友們不妨將芝麻菜拿來搭配試試看,你會發現芝麻菜意想不到的滋味,通常芝麻菜都以生食為主,搭配肉類去油膩也是不錯的選擇,拿來搭配麵包、吐司或披薩等,可加入起司、油醋、堅果等提升風味;不過,炒食與煮湯,吃起來也很棒!此外,芝麻菜當中營養相當豐富,每 100克芝麻嫩葉含豐富的水溶性鈣、鐵、葉酸、礦物質與豐富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怕熱的天氣不妨運用芝麻菜來作一些沙拉,補充夏日營養。

只要準備好芝麻菜,就可以利用下面家裡常有的材料作成一道豪華沙拉哦!沙拉可以搭配麵包一起吃,超好吃的~

 

【牛肉絲佐油醋沙拉】

材料:

牛肉絲、橄欖油、紅酒醋、芝麻菜及其它搭配生菜

醃料:

醬油、米酒、少許太白粉、少許鹽、糖

步驟:

1、先將牛肉絲以醃料抓醃,把醃料抓入味後,再加入少許太白粉包覆住味道

芝麻菜沙拉1

2、以橄欖油炒牛肉絲,炒到粉紅色嫩嫩的感覺

芝麻菜沙拉2

3、鋪好芝麻菜以及生菜,拌入炒好牛肉絲,加入橄欖油、紅酒醋,比例是3:1,攪拌一下,看起來超開胃的牛肉絲佐油醋沙拉就完成囉!

芝麻菜沙拉3

小撇步:

  1. 牛肉絲切記不要炒過老了,這樣吃起來會很硬哦!
  2. 盡量不要使用一般我們在使用的醋,味道在融合感上比較不搭。

 

【水果優格沙拉】

這道沙拉超簡單又美味,步驟也相當簡單,只要準備自己喜歡吃的水果、優格以及事先準備好芝麻菜等生菜,把水果切一切,淋上優格就完成啦!

芝麻菜沙拉4

風味加分撇步

  1. 如果沒有優格,也可以用優酪乳代替,優酪乳中拌入一些鹽、起司,就可以有優格濃稠口感喔!
  2. 另外,如果喜歡風味更濃厚的朋友,可以在優格中加入一些蜂蜜、檸檬等,蜂蜜可幫助引出優格的滋味哦!

芝麻菜沙拉5

好吃安心芝麻菜這邊買>>濃烈的芝麻香氣、清脆誘人,不用上高級餐廳也能享受!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芝麻菜獨照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