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媲美咖啡廳的美式嫩炒蛋自己在家做

Frobo 2018-04-04

咖啡廳早午餐經常可見到滑嫩的美式炒蛋,其實自己在家做只要幾分鐘就完成,而且超簡單!掌握好火候並加入秘密武器,自己在家也能做出不輸給咖啡廳的美式嫩炒蛋。

材料(1人份):

蛋1顆

鮮奶(或鮮奶油)1/2大匙

鹽巴適量

作法:

1.將鹽巴、鮮奶或鮮奶油加入蛋汁一同打散,鮮奶就是嫩炒蛋的秘密武器,有助於讓蛋更柔嫩。鮮奶油有一樣的作用,只是比起鮮奶,鮮奶油香氣會更濃些,奶味也比較重。

2.熱鍋,將蛋汁倒下去,等到底部略微凝固時從不同方向用鏟子將蛋「折疊」(如圖所示)讓未熟的蛋液流到鍋面,等蛋液稍微凝固再重複此步驟。

注意:做炒蛋鍋子的熱度是關鍵,如果太熱蛋一下就會熟透來不及攪拌,鍋子加熱到手放在鍋面上方略感到熱度即可。如果不小心加熱過頭,把火關掉或將鍋子拿離火爐放在濕抹布上冷卻也行。

4.重複數次後蛋會逐漸成形,變成有點層狀。不要等到蛋全熟才呈盤,在炒蛋表面還有一點蛋汁、呈濕潤狀時就關火呈起,餘熱會將蛋燜熟。

5.可看個人口味灑上巴西里或黑胡椒

一盤美式炒蛋簡簡單單幾分鐘就完成!以後想吃滑嫩的炒蛋,不必再跑咖啡廳啦~

蔬菜11種+雞蛋6入的雞蛋蔬菜箱~吃到多樣蔬菜與好雞蛋超滿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