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剩飯大變身!香味濃郁、營養滿分的南瓜雞肉焗飯

多瑞米亞 2018-04-04

家裡還有很多前一天的剩飯應該要惜福吃光光,但是準備餐點想要換換不同的料理手法?自己和家人想換個口味?那就烤個焗飯吧!自製簡單又營養的焗烤醬、用前餐剩下的米飯,與喜愛的食材和會牽絲的起司拌一拌一同送進烤箱,20分鐘就可以出爐囉!

南瓜雞肉焗飯

<材料>

去骨雞腿一隻、南瓜2拳頭量、薑黃飯2碗、洋蔥1/4顆、番茄1/4顆、綠花椰菜適量

<調味>

雞蛋1顆、鮮奶100毫升、香料鹽適量(義式香料或海鹽)、馬茲瑞拉起司適量

<作法>

1.煮薑黃飯

也可以用前一天的剩飯喔!

將2杯白米洗淨、加入一小匙薑黃粉及1/2小匙的油,以平常煮白飯的方式炊熟。

*油脂可以幫助人體吸收薑黃的營養

2.備料

將雞腿以適量香料鹽或海鹽醃30分鐘以上,放進鍋中將兩面煎至金黃上色備用。

南瓜切開放進烤箱以200度烤15分鐘至外皮軟化,分切為塊狀備用。

將洋蔥及番茄切小丁、綠花椰菜切小塊,用雞腿肉逼出油脂拌炒,加入適量的香料鹽拌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狀。

3.製作焗烤醬

將鮮奶、雞蛋和少量海鹽一同打散製作焗烤醬。

4.焗烤

烤箱預熱至200度,將2碗薑黃飯、焗烤醬、炒好的蔬菜、南瓜塊、馬茲瑞拉起司拌勻放入烤皿中,最上層擺放雞腿排及馬茲瑞拉起司後,放入烤箱烘烤20分鐘即可。(視烤箱調整時間)

焗烤後的南瓜雞肉焗飯,黃、紅、綠相間顏色真美麗。

薑黃飯與南瓜雞肉焗飯的味道十分搭配,焗烤食材風味更濃厚,每一口除了美味還有營養呢!

香氣與口感各有千秋的雙色南瓜(日系栗子南瓜+西洋東昇南瓜)~安全保證、口感彈嫩的的雞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