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增加風味和營養,果乾還可以做料理

xiaoming 2018-10-22

低溫烘烤的果乾不但保留鮮果營養,還將濃縮了滋味,果香更濃郁。沒有另外添加調味料的原味果乾,可以當作健康零食吃,隨時解嘴饞,也可以入菜做料理、泡水喝……,原來果乾的吃法可以有很多變化呢!

鳳梨果乾第一吃【果乾水】

從韓國開始流行的果乾水,把喜歡的果乾加入白開水中,至少泡一小時,就可以一邊聞著果香,一邊補充水分,泡越久味道越濃。有很多人因為不喜歡白開水的味道而很少喝水,果乾水可說是為了這群人而誕生,除了果乾之外,也可以加入乾燥的香草或花朵,增加香氣。浸泡過後的果乾千萬不要丟掉,可以吃的喔!

鳳梨果乾第二吃【果乾麥片早餐】

早上吃簡單又方便的牛奶或優格麥片早餐,如果覺得味道太單調,可以加入果乾、堅果,不但增加風味和口感,也同時攝取水果和堅果的營養。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吃得簡單,加點巧思就可以同時營養多多。

鳳梨果乾第三吃【果乾沙拉】

蔬菜沙拉也可以加果乾,同樣也有增加風味和口感效果。將果乾用乾淨的料理剪刀剪成適口大小,和沙拉的配料拌在一起,就算家裡只有一種生菜,只要加點果乾、堅果,就不會覺得生菜沙拉太單調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