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醃鹹豬肉,過年來盤<蒜苗炒鹹豬肉>!

Jessie媽咪 2021-01-19

鹹豬肉,在家也能自己醃。備在冷凍庫裡,宴請親友吃家常飯或是想要快速開飯,切片熱炒,一盤香噴噴的鹹豬肉一定馬上盤底朝天,好吃到想要再來一盤…..

一條肥瘦適中的五花肉,有肥肉的油嫩,有瘦肉的彈牙,兩者一同入口化在嘴裡的滋味令人銷魂。五花肉做成各式料理,不論是滷、烤、蒸都好吃。年節料理,家常小吃,你可以看到鹹豬肉配菜快炒,或是烤的酥脆,不論哪一種方式不用多餘調味,光聞那噗鼻香氣,胃口保證大開。自己醃鹹豬肉很簡單,多醃些冷凍保存,想吃就切片快炒或烘烤,輕鬆上菜,快速開飯。

【自製鹹豬肉】

材料:

五花肉一條(约700g)、鹽1茶匙、黑胡椒粉1.5茶匙、白胡椒粉1.5茶匙、五香粉1/2茶匙、八角適量、紹興酒(或米酒)1大匙、蒜10粒

1

作法:

  1. 五花肉橫切薄一點,厚度約1.5cm,洗淨並確實擦乾水分。
  1. 擦乾水分後的五花肉均勻抹上鹽,並稍微按壓。

IMG_9106

  1. 蒜切碎,將所有配料混勻。

2

  1. 將配料均勻抹在豬肉條上,放入冰箱冷藏2天入味。

IMG_9111

  1. 即可切片與洋蔥或蒜苗一起炒。(不需再加調味料~)

3

【小叮嚀】

  1. 可以一次先多一點五花肉條,冷藏2天醃入味後,可以分條裝袋冷凍。
  1. 依家中人口多寡,可以將五花肉條先行切段再醃製,完成後冷凍保存,一次取一條五花肉料理更方便。
  1. 除了用炒的方式,也可以烘烤再切片食用,風味亦佳。

沒時間自己醃鹹豬肉也可以選購以潔淨配方、無添加人工味精、嫩精等化學添加物等等的香草豬原始食材,搭配天然手工簡單調味的安全美味馬告鹹豬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