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己做夜市小吃──炸鮮奶玉米凍

Jessie媽咪 2021-10-12

第一次在夜市看到炸鮮奶的招牌覺得特別新奇,鮮奶是液體,如何放入油鍋炸呢?迫不及待地咬下第一口炸鮮奶,就愛上這簡單的小點心。材料很簡易,零失敗的炸鮮奶,可以加入小孩最喜歡的玉米粒,在家也能吃到夜市超夯的小點心喔!

5

 

【炸鮮奶玉米凍】

材料:

鮮奶250cc、玉米粉60g、糖15g、玉米粒半碗

1

(炸粉漿):低筋麵粉50g、雞蛋1顆、水適量

作法:

  1. 以100cc的鮮奶與玉米粉調勻成漿。
  1. 其餘的150cc鮮奶加熱,倒入糖煮融化。將作法(1)的粉漿到入一起煮。要邊煮邊攪拌至糊狀,並拌入玉米粒即可。

3

  1. 將鮮奶玉米糊倒入容器中抹平,待涼後冷藏2-3小時。

9

  1. 低筋麵粉、雞蛋、水調成漿。(先以低筋麵粉、雞蛋攪拌,並依其濃稠度加水,水一點點慢慢加,調成炸粉漿)

8

  1. 拿出冷藏後的鮮奶玉米凍,並切成塊狀。

4

  1. 熱油鍋。鮮奶玉米凍在外表沾上炸粉漿,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

7

炸鮮奶玉米凍,趁熱吃最好吃喔!6

【小叮嚀】

油炸食物很夠味,但一般小家庭吃油炸物有限,炸完食材後剩一堆油令主婦很傷腦筋。小編在製作油炸物時,有些小習慣與你分享,小家庭也能偶而吃點油炸物,變換一下餐桌風景:

  1. 使用小又高的容器當油鍋,相對倒入的油量會少一些。深度夠,炸物可以全浸入油裡。
  2. 使用電磁爐溫度控制更一致,油炸時不會手忙腳亂,更輕鬆。
  3. 油炸好放在網架上瀝乾油,炸物不悶濕,更香酥好吃。

品質嚴謹把關,最新鮮優質的牛奶 ,盡在台灣好農牧場乳品館~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