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美味的野生黃雞魚 在家也能做出日本料理店的烤魚

Halcyon 2021-12-06

日本料理中常見烤魚的黃雞魚,屬於石鱸科高級魚種,正式學名為『三線磯鱸』,因魚體幼魚時期體側有三條淺黃色線紋,也被稱為三線雞魚。喜歡成群結隊在岩礁或人工魚礁的外圍洄游覓食,以獵捕浮游生物、小蝦、小魚維生,臺灣四周海域皆可常見牠的蹤影。

【會發出雞叫聲的魚?】

黃雞魚中的『雞』字,多認為是因為黃雞魚常出沒於礁岩附近而得名,但其實是因為黃雞魚被釣上岸時,會發出類似於雞『咕雞咕雞』的聲響,再加上頭部及背鰭 與胸鰭,都帶有黃色的亮眼光澤,而得其『黃雞魚』名。

【肉質細緻有彈性】

黃雞魚屬於白肉魚種,皮薄肉細,因為運動量充足,肉質結實富有彈性,魚脂含量恰到好處,無細刺,適合老人小孩食用,魚卵更是日本料理中的上等食材。 

【乾煎清蒸兩相宜】  

細緻的口感很適合清蒸及香煎,將魚解凍,魚身抹鹽除去水份後,慢火香煎至表面金黃酥脆,完全濃縮魚腹上油脂的香氣,再佐上胡椒鹽,就非常好吃,是一款只要簡單料理就能出美味的魚款。

🌊. 當季漁獲,魚油含量恰到好處,任何烹飪方式都適合。

💪一日回港的極鱻漁獲,鮮度極高,完全無任何腥味。

🐟. 以永續「延繩釣」漁法,捕獲少見而美味的黃雞魚。

. 無細小魚刺、肉質又極富彈性,輕鬆吃魚不卡卡。

台東成功的黃雞魚是由台東在地漁民以永續環境方式的『延繩釣』漁法釣獲。吃好魚的同時,也同時保護漁業資源永續發展,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來自太平洋黑潮的黃雞魚!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