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韓國道地的家常菜!下飯神物「麻藥蛋」

Halcyon 2021-12-09

如果舉凡蛋料理你都無法抗拒,那你更不能錯過這款有著又麻又辣又香的「麻藥蛋」,充滿芝麻香氣的醬汁,搭配上糖心蛋半流動的蛋黃,白飯根本瞬間秒殺!而且不花2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次多做些放在冰箱,隨時享受那欲罷不能的美味~也可以當便當菜,超方便的!!

【食材】

葉酸蛋12顆、青蔥一支、雲林莿桐蒜頭適量、辣椒 1根、熟白芝麻粒適量、香油10CC、薄鹽醬油80ml、麥芽糖(可用蜂蜜代替)30g、白醋 適量、鹽巴適量

【步驟】

  • 薄鹽醬油、麥芽糖(可用蜂蜜代替)混合拌勻。
  • 將青蔥、紅辣椒、蒜頭切末,加入醬汁。
  • 鍋內注水,然後加入一小搓鹽和幾滴醋燒開後,將雞蛋輕輕放鍋中,滾水煮6分鐘後立刻撈起。
  • 將煮半熟的雞蛋,放入流動的冷水中完全冷卻。
  • 雞蛋去殼後放入調好的醬汁,撒上白芝麻冷藏一天即可品嘗。

醬汁用來做拌麵,也超好吃~~但是醬汁就不要重覆用來做麻藥蛋了,因為辛香料就沒那麼新鮮囉!

烹煮後的葉酸蛋仍可保有近8成的葉酸含量,好農葉酸蛋符合歐盟友善人道飼養規範,全程不用藥~每一顆健康好蛋都經過人工酒精擦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