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除了戴口罩,為什麼大家都推薦「乳鐵蛋白」?

Halcyon 2021-12-09

早晚溫差大,各種病毒蠢蠢欲動,避免被流行感冒盯上,啟動身體自體防禦力為健康打底,比戴口罩更重要!既然媒體爭相報導乳鐵蛋白好處多多,但乳鐵蛋白到底從何而來?又有哪些功能?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個能抑制病毒活性的神奇蛋白質吧~

所謂的乳鐵蛋白

乳鐵蛋白存在於哺乳類動物的母乳、血液、唾液及淚液當中,最主要的功能顧名思義就是負責「鐵的運輸」,最早在1939年被發現於乳清中,科學家通過相關研究資料發現乳鐵蛋白除了補充鐵的功能以外,還能抑制病毒活性、保護消化道、恢復好氣色。

乳鐵蛋白的功能

  • 抑制病毒活性:

乳鐵蛋白螯合鐵離子的能力為一般運鐵蛋白的260倍,在許多研究報導都指出,乳鐵蛋白能搶走細菌的鐵質,抑制其活性,使細菌因缺鐵而無法在人體內生存,降低病毒的傳播能力。

  • 保護消化道機能

乳鐵蛋白是人體免疫系統的成分物質,具有防禦特性,當腸道細胞與乳鐵蛋白結合後,可以增強腸道抵抗病毒的能力,維持菌叢平衡,促進消化道順暢,尤其小孩的消化道還很脆弱,乳鐵蛋白可保護消化道黏膜,為寶貝的健康打底,打造好體質。

  • 維持生長發育

人體製造血紅素、紅血球、輸送氧氣、產生熱量,都需要鐵質。缺鐵不僅無法維持紅潤氣色,孩子成長發育的過程中,鐵更是不可或缺的必需營養素,缺鐵,還可能影響神經發育。補充乳鐵蛋白幫助鐵質吸收,是維持小孩生長發育的關鍵因素之一!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