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達人教你:香菇雞湯(電鍋食譜) 年菜必學!

Halcyon 2021-12-29

年菜琳瑯滿目,但一定要有道雞料理,因為全雞台語唸來就是「全家」,意味著全家團圓。小編今天就來分享一道美味又討喜的年菜湯品,學會這道男女老幼都適合食用「香菇雞湯」,讓您為全家補氣好過年!

香菇雞湯的起手式  挑朵好香菇

湯鮮味美、看似簡單的香菇雞湯難的不在料理過程,而是考驗挑選食材的基本功。那該如何挑朵好香菇呢?

【挑味道】好的香菇散發著淡淡香氣,尤其是生長在自然的樹木上的椴木香菇,有著獨特而濃郁香味更能凸顯雞肉的自然清甜!

【挑乾燥】確實乾燥的香菇可以存放較長的時間,也較不容易變質,挑選時可以用手捧捧看,越輕表示烘得越乾,如果摸起來觸感偏軟,就要避免購買。

m-2-1

【挑顏色】新鮮的乾椴木香菇,菇傘菌褶處呈現自然的淺黃色澤。

【香菇雞湯】

《食材》

雞腿骨腿切塊250g、高山椴木香菇4朵、公館阿羽哥無毒紅棗乾5顆、枸杞適量、水800cc。

《步驟》

  • 香菇以水略沖洗,35~40℃溫水,泡5~8分鐘就可以泡軟,香氣鮮味都能保留。
  • 紅棗洗淨切開口,枸杞略沖洗,備用。
  • 雞肉入冷水鍋,以小火汆燙,快煮滾時撈起,用冷水洗淨,這樣湯頭會更鮮美。
  • 將雞肉、泡軟的香菇香菇水、水放入電鍋,外加2杯水(份量外),蓋上蓋按下開關
  • 待開關跳起放入枸杞續燜30分鐘,最後再加入鹽調味即可。

簡單的備料,用電鍋就能燉煮出香菇雞湯的好滋味,不用2小時年菜的湯品就完成囉!~~


椴木香菇生長在自然的樹木上,有著獨特而濃郁的香味相當迷人,最大的特點在其傘柄尾端形狀完整,口感結實有嚼勁。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椴木香菇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