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菊花不是只能泡茶喝> 白杭菊烏骨雞湯 鮮美上桌

Halcyon 2022-01-03

3C在手加上冬日天乾物燥,眼睛特別容易感覺痠澀疲勞,除了泡點枸杞菊花茶, 小編推薦一款深受慈禧太后喜歡的宮廷名湯《菊花雞湯》,方便大家多喝點湯湯水水來滋養身體。這款使用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菊花花瓣,加入天麻,當歸,枸杞燉煮的雞湯,清香鮮美,不要說是慈禧太后了,任誰都會忍不住想多喝幾碗~~

選白杭菊 還是 黃菊花好?

杭菊是菊花茶的主要原料,自古用於藥用,經濟價值高。採收盛開的花朵,經烘焙後可作香料、藥用,杭菊内含菊甙、氨基酸、黄酮類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飲杭菊茶,春暖去濕、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季清火。一般來說會把黃杭菊入藥、白杭菊入茶。 3C重度使用者,建議選白色杭菊,而黃色菊花則是清熱效果較佳。

《白杭菊烏骨雞湯》

食材:

烏骨雞腿300克,苗栗無毒白杭菊6朵,黑棗6粒,當歸兩片,天麻5g,枸杞5g ,水600毫升,鹽少許


苗栗無毒杭菊,不為了保鮮添加防腐劑, 也不為延長保存期限加以硫磺熏制。煮湯泡茶才安心

步驟:

  • 白杭菊、當歸、天麻、紅棗、枸杞,略沖洗。
  • 烏骨雞肉入冷水鍋,以小火汆燙,快煮滾時撈起,用冷水洗淨,這樣湯頭會更鮮美。
  • 將雞塊,當歸,天麻放入電鍋內鍋、水加8分滿,外鍋加2杯水(份量外),蓋上鍋蓋按下開關,待開關跳起加入白杭菊及枸杞續燜30分鐘,最後再加入鹽調味即可。

雞湯清澈,鮮而不膩,加上幾朵菊花點綴~~真是好美的一鍋湯!!! 。:.゚ヽ(*´∀`)ノ゚.:。

來自苗栗的無毒杭菊,通過無毒檢驗,烘乾過程不為了保鮮添加防腐劑, 更不為延長保存期限加以硫磺熏制。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