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油煙、超簡單3步驟!用電鍋滷棒棒腿的入味秘訣

多瑞米亞 2017-06-16

滷肉總是餐桌上最下飯的菜餚!料理好吃的滷雞腿,可以用鍋子在瓦斯爐上滷,可以用電鍋滷喔!相較於豬肉,雞肉的質地較為細緻不耐久滷,不能久滷卻要入味該怎麼做呢?

要入味,這個步驟很重要!

1.滷雞腿之前,先讓雞腿浸泡於調味好的滷汁4-8小時入味,要烹煮時直接取出煮熟就可以囉!

2.雞腿滷熟後,持續蓋著鍋蓋悶蒸30分鐘以上。

3.小編有時很忙碌時,會中午或下午先滷好放著,直到下一餐要吃的時候再加熱更入味。

【滷棒棒腿】

<材料>

優質棒棒腿4支

<滷汁調味>

小洋蔥1顆(或大洋蔥半顆)、青蔥1支、蒜頭3-5顆、乾香菇1-3顆、醬油100毫升、紹興酒50毫升、醬油膏1大匙、優質好油1大匙、紅冰糖1小匙、過濾水300毫升、八角2顆、五香粉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將冷凍的優質雞腿隔水退冰30分鐘(使用冷水,外包裝勿拆封),利用退冰的時間把<滷汁調味>扣除過濾水以外的材料加入碗中調勻備用。

2.將棒棒腿浸泡於<滷汁調味>中4-8小時,於冰箱冷藏先進行入味,冷藏期間可以將棒棒腿翻面一下,讓每一面都可以均勻入味。

 

3.將浸泡入味的棒棒腿從冰箱取出,再倒入300毫升的過濾水與<滷汁調味>調勻,內鍋蓋上蓋子(或盤子),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待電鍋跳起後續悶蒸30分鐘即可。

 

好吃入味的棒棒腿滷好囉!

快盛碗白飯,大快朵頤一番吧!

從牧場到餐桌,無毒安心產銷履歷白肉雞棒棒腿~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化學添加物、防腐劑的好醬油~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