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戀夏酸甜味,簡易手作芒果派

白櫻樹 2018-05-26

天氣轉熱,心裡就開始記掛著夏季的酸甜好滋味,立刻將紅豔豔的愛文芒果買回家。愛文芒果個頭大、肉汁多又香甜,適合直接吃,也能入菜或做成甜點,在應用上相當廣泛。喝酥皮濃湯的時候,吃起來酥酥的酥皮,跟芒果的味道也很搭,就利用酥皮與愛文芒果,來製作大人小孩都愛的簡易點心吧!

材料

愛文芒果1顆、砂糖30g、檸檬汁適量、冷凍酥皮4張、卡式達醬(雞蛋2顆、砂糖35g、低筋麵粉18g、牛奶60cc)適量

作法

(1)製作卡式達醬,將雞蛋的蛋白、蛋黃分開,取蛋黃放入鋼盆後再把砂糖加進去。

(2)取一個碗或盤子裝溫熱水,隔水加熱來攪打均勻。之後加入麵粉再攪拌均勻。

(3)把牛奶加熱後進去鋼盆,之後攪拌均勻。
(4)將鋼盆用中小火加熱,過程中不斷的攪拌,不讓鍋底的醬焦掉,將其煮熟並均勻攪拌好,放涼備用。
(5)把芒果切丁後加入砂糖與檸檬汁。

(6)放入鍋中煮至黏稠,有點像在熬果醬的樣子,然後放涼備用。

(7)把酥皮拿出來,在中央處壓一下做記號,之後另一半用刀劃橫紋(烤好後會成為酥皮的花紋)

(8)在另一邊沒刀痕處塗上卡式達醬與愛文芒果醬。

(9)將烤箱以200度來預熱,之後烤約15分鐘,簡單的愛文芒果派就出爐囉!

小撇步:

(1)卡式達醬也可以不加,省略這個步驟。
(2)善用酥皮來做各種口味的甜、鹹點心吧!

不噴灑除草劑、不使用化學肥料、不使用生長激素催熟,有甜有香,保証甜度優質的愛文芒果~芒果界的LV,酸甜比例佳的夏雪芒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