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周末小清新~鯛魚茶泡飯だし茶漬け えん

白櫻樹 2016-10-18

米飯的甜味混合進茶香,再加上鯛魚片微微自然甘味,組合成讓人吃下去好舒服的一道料理。只要煮好白飯與熱茶,就能迅速享用一餐,享受茶香小清新,就算沒有食慾,吃下這個也會覺得舒服又有元氣。

茶泡飯的由來

茶泡飯又譯為茶漬飯,是一種將米飯和配料淋上茶或高湯一起食用的日式料理。日本江戶時代茶道盛行一時,當時的商家往來奔波經商,時間就是金錢,連吃飯都得搶時間,索性把茶與菜和米飯通通倒在一起吃,意外誕生了一道方便又美味的料理,後來就演變成有各種味道變化的茶泡飯了。

材料

DSC_5294

米、鯛魚肉一塊、綠茶(或煎茶、玄米茶)適量、白芝麻適量、蔥花少許、醬油與鹽和糖少許

作法

(1)白飯煮好備用。

(2)將解凍後的鯛魚肉片成薄片。

DSC_5297

(3)在飯上撒少許鹽、糖與醬油及白芝麻。

(4)把鯛魚片均勻擺上,撒上少許碎蔥花。

DSC_5303

(5)把熱燙的茶淋上即完成。

DSC_5308

美味小撇步:

(1)加入一小杯昆布柴魚高湯更鮮美。
(2)如果喜歡芹菜、香菜也可以替代蔥花使用。加入梅子與海苔絲也很適合。
(3)適合做茶泡飯的米飯最好稍稍放涼,太軟會黏糊糊口感不佳。

細緻肉質、無需挑刺>>生食等級鯛魚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直接線上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