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飽又吃巧!用水餃皮做香素鮮蔬餡餅

Shuhui Tsai 2017-06-02

今天不包水餃!花些巧思用水餃皮做「香素鮮蔬盒餡餅」,將五顏六色的當令鮮蔬食材,做伙包在一起。二面煎金黃香酥,吃飽又吃巧!美味的秘訣學起來,餐桌上的家常菜又多了一道,真不賴!

【香素鮮蔬盒薄餅】

【美味的秘訣一】加入多種菇類,增添風味。 >點我看各種菇類介紹<

《食材》水餃皮適量、高麗菜2葉、水果玉米1條、鴻喜菇適量、牛蒡1段、新鮮毛豆適量、黑木耳2朵、紅蘿蔔1段、乾香菇2朵、海鹽1小匙、葡萄籽油適量。

《作法》

(1) 乾香菇溫水泡軟切末。蔬菜洗淨,切丁剁末 。玉米切粒。將所有食材拌勻。

(2) 將水餃皮放在PE塑膠袋內,桿成圓薄片。物盡其用→空的鋁箔或保鮮膜紙桿堅硬,很適合當桿麵棍。【美味的秘訣二】水餃皮桿薄些,煎好更加香酥脆。

(3) 水餃皮擺放適量餡料,邊緣沾些水,再蓋一張水餃皮。將二張水餃皮邊緣捏緊,就會有荷葉邊的感覺,很美吧!

(4) 平底鍋以中火加熱,均勻倒入薄薄一層的油,充分熱鍋之後,擺放香素鮮蔬盒餡餅。蓋上鍋蓋,中小火將二面煎成金黃色澤。

香素鮮蔬盒餡餅,外皮香酥脆,內餡口感豐富,吃飽又吃巧!你也一起「視」吃吧!

走訪台灣各地,將認真、用心的好農食材都收進蔬菜嚐鮮組,當季、安心、新鮮吃,免出門,宅配到家,點圖片可以訂購及看每週菜單,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愛吃水餃來嚐鮮,100%採用本土原料,有機高麗菜、履歷活菌豬,吃得到湯汁的豬肉水餃,開賣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