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味噌豆腐彩椒杯,繽紛可口創意食

MOUMU 矛木 2017-12-29

豆腐是大受全世界歡迎的黃豆製品,同時也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另外,黃豆中的異黃酮素能讓女性更年期症狀有所緩和,因此豆腐是素食者與美容愛好者、養身主義者的心頭好。這道「味噌豆腐彩椒蒸杯」是美觀鮮豔又營養可口的創意料理,做法簡單,營養豐富,輕鬆上桌的同時又能招待客人,向您推薦。

豆腐的原料「黃豆」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比起動物蛋白質更含有足量且完整的必需氨基酸,並且不含膽固醇,對身體來說是沒有負擔的理想蛋白質來源。其中有機豆腐是最優良的選擇,選用有機豆腐能避開基因改造黃豆的可能風險,而講究水質與黃豆栽培的有機豆腐更是上選。

美觀鮮豔又營養可口的「味噌豆腐彩椒蒸杯」一~二人份:

[ 材料 ]

嫩豆腐一盒、味噌量視口味而定(大約共五小匙應該足夠了)、彩椒兩顆(最好是顏色不同的較可增色)、橄欖油少許(視個人口味決定要不要加)

[ 作法 ]

(1) 將材料洗淨切好、從蒂頭那一端切下(做杯口),裡面的籽要拿出來

(2) 蒂頭邊的彩椒不浪費,將它切成小塊備用

(3) 取適量味噌塗在彩椒內側,量看個人口味而定

(4)  將嫩豆腐裝入彩椒杯內

(5) 將豆腐味噌彩椒杯放入電鍋蒸一下,不要太久,最多三~五分鐘,彩椒的維他命比較不會失掉(這步驟是因為熱熱的比較好吃,如果能直接吃涼的也很好,這步驟就可跳過)

(6) 最後灑上備用的彩椒塊,並依口味決定要不要加橄欖油,拿起湯匙就可以享用囉!整個彩椒杯都可以大口啃呦。如果喜歡吃熱食的人,可以將熱薑水加入蔬食杯內,就變成熱騰騰的彩椒豆腐味噌湯杯嚕

如此,美觀營養又省時省力的「味增豆腐彩椒蒸杯」完成囉!它可以是招待客人的小點,平時與家人吃飯,也有道繽紛的料理也可以熱絡感情。也是獨處時光的好夥伴,從涼到熱都好吃。

100%台灣製造,濃郁米豆香的米味噌,超過50年傳統製作,豆香醇濃,口感細緻Q嫩,重視原料的有機嫩豆腐是令人垂涎的美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