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掌握技巧,切出蛋糕的完美斷面秀

多瑞米亞 2018-06-11

切蛋糕不是只是均分、切開而已。品嘗美麗又精緻的蛋糕,欣賞有餡蛋糕有層次的餡料;或是欣賞蜂蜜蛋糕或是戚風蛋糕,樸質外表中的細緻內涵,就會有種豐富的滿足感及幸福感。切蛋糕準備三樣法寶、留意小技巧,完美的斷面秀,很容易的喲!

三樣法寶

1.刀具:選擇鋸齒狀的刀面,例如:麵包刀、鋸齒刀、番茄刀。

2.紙巾:擦拭殘留在刀子上的蛋糕。

3.熱水:熱刀用,每切完一片蛋糕就要熱一次

重複四步驟

熱刀>>擦乾>>切>>擦拭 (重複)

【這樣切】

1.熱刀

將刀子進行熱刀,可選用較大的容器會更容易操作,若是碗公可用湯匙幫忙淋上熱水。

2.擦乾

將刀子上的熱水擦乾,開始切蛋糕。

3.

下刀時,刀子勿以垂直方向壓切蛋糕,才不會壓扁蛋糕形狀。第一刀要盡量減少與蛋糕接觸的表面積,來回拉伸蛋糕逐漸沒入刀面,直至底端後抽出刀子。

切蜂蜜蛋糕亦是,蜂蜜蛋糕的表皮較薄,接觸表皮時要拉鋸的動作要輕柔,才不會拉扯。

4.擦拭

切好每片蛋糕,一定要把刀子沾到的蛋糕和奶油擦掉。再重複步驟1-4繼續切下一片蛋糕。

切出美麗的蛋糕,吃蛋糕也欣賞美麗的斷面秀、欣賞蛋糕美麗的內涵,感受製作蛋糕者在內涵的用心。

如果只有店家提供的塑膠刀,記得勿熱刀,以免釋出塑膠製品的不良物質,危害健康。但是切好每一片蛋糕後,仍然要擦拭刀具,也可以切出還不錯的斷面喔!

100%台灣在地米穀粉和火龍果製作!口感綿密的火龍果米蛋糕捲,現在購買加贈火龍果果醬1罐~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