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專搭邪惡炸物 的 希臘優格黃瓜醬

Halcyon 2021-06-03

面對邪惡的炸物🍟🍤🍗不吃後悔 ,是不是吃完更後悔啊?這阿雜的心情小編非常了!!今天就來分享這款小編專搭邪惡炸物, 能有效降低罪惡感的『 希臘優格黃瓜醬』 給大家~

這款簡單又多用途的沾醬,在希臘料理中常拿來搭配烤肉,炸魚等油膩膩的餐點,清爽的小黃瓜拌進厚實的希臘優格中,入口時微嗆的大蒜,嘟嘟好抹去心中升起的罪惡感。而且Tzatziki也能取代美乃滋當抹醬,在歐美已經是佐麵包的健康選擇囉!~~快學起來吧!

希臘優格黃瓜醬

小編家種的薄荷被蟲🐛 吃剩下最後幾葉了😅 ~~~真是養生的蟲!

食材:

牛博士優格一杯(100g) 、小黃瓜 半條、大蒜泥 1瓣(喜歡大蒜味的可以多加些)、綜合義式香料少許、薄荷少許、檸檬半顆、初搾橄欖油少許

作法:

  • 將優格用棉質濾布過濾出希臘優格(約一小時),過濾出的乳清可別丟掉,它可是好東西,能直接喝或是添加蜂蜜或養樂多飲用,風味也不錯。(沒有過濾棉布可用咖啡濾紙或是泡茶的細濾網過濾)
  • 小黃瓜磨成泥後放在濾網上用湯匙反覆壓去多餘的水分。
  • 大蒜磨泥、檸檬榨汁備用。
  • 將希臘優格、脫水後的小黃瓜泥、大蒜泥放入碗中,加入檸檬汁、綜合義大利香料、初搾橄欖油、少許新鮮薄荷葉,攪拌均勻靜置約10分鐘後就可以享用了。
沾醬不要做多,少量製作, 現做現吃!

🔊自然無添加 口感綿密滑口 🐮牛博士優格🐮線上購買

平常是提供給學校孩童吃的無添加優格,平常外面買不到喔 ! 這次因為疫情停課,就請大家幫忙多響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