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天氣多變化,提升保護力,到底該怎麼吃?

Halcyon 2021-11-26

食物是最基本營養的來源,加強個人衛生仍是保護自己的最佳方法,入冬天氣多變化,流感蠢蠢欲動,要對付詭譎多變的病毒,該如何啟動自身的保護力,降低感冒的風險?

「啟動保護力」必備3種營養

  • 益生菌,打造超強體質

有「第二大腦」之稱的腸道中有高達7成的免疫細胞,保持腸內菌的動態平衡,就該多多攝取天然發酵食物,如:優格、納豆、泡菜、味噌,來幫助體內好菌繁殖。

益生菌中有高達9成的菌種對溫度、濕度、氧氣及PH酸鹼值,都相當敏感,有獨特蛋白質外殼保護的Ganeden® BC30天然芽孢乳酸菌,是極少數能承受環境變化的益生菌,有外殼保護的菌體就比一般益生菌來的強壯且穩定,能抵擋大量的胃酸破壞,也不會因加工過程削弱其活性。購買益生菌保健商品時需選擇正確的菌種,才能有效打造體內優質環境,建立超強體質。

  • 乳鐵蛋白,拉出第一道防線

乳鐵蛋白最主要的功能之一就是負責「鐵的運輸」,還能搶走細菌的鐵質,使細菌因缺鐵而無法在人體內生存,活化體內細胞的功能,為身體抵禦外敵入侵拉出第一道防線。

而乳鐵蛋白以初乳汁中最多,健康母牛生產後第一道乳汁所富含的免疫球蛋白、初乳胜肽、鈣質、蛋白質等多種微量元素,其豐富的營養組成接近於母乳,最能輕鬆啟動面對環境變化的健康力。

  • 鋅, 增強修複能力

有助於維持頭髮皮膚健康的鋅,不僅僅是人體成長必要的微量元素,同時也具備有增強身體抵抗流感及縮短感冒時程的修復能力!

如果從日常飲食中的雞蛋、牡蠣、內臟、肉類、起司、南瓜籽、黃豆、大麥、芝麻中無法補充至每日攝取量,不妨藉由含鋅保健品來提升生理機能。

坊間鋅錠型態眾多,有葡萄糖酸鋅、硫酸鋅、鋅酵母、螯合鋅,其中藉由天然酵母菌發酵時添加鋅,螫合轉化而成的鋅酵母,大幅提升鋅的消化吸收率,增添酵母的功能和營養,比鋅更好吸收,是目前最有效且安全的補充方式。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