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萬能調味甜椒醬,好吃又漂亮

蕎蕎 2017-07-07

甜椒的體型比較大,火紅鮮豔的顏色宛如燈籠,辣味較淡甚至不辣,部分甚至還帶點甜味,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等營養素。甜椒除了可直接食用外,做成沙拉或與肉類一起炒,都是不錯的料理方式呢!利用紅色甜椒,來做成甜椒醬,搭肉或抹麵包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

紅色甜椒:280克(約一顆半)

油、洋蔥末、蒜末、胡椒鹽:適量

作法

1. 預熱烤箱:220度,20分鐘(此為對流烤箱的溫度)

2. 等待遇熱烤箱的時間裡,就可將紅甜椒洗淨、切頭、尾及去籽。

3. 將紅甜椒對切,淋上少許油,入烤箱烤20分鐘。(紅甜椒透過加油加熱方式,能提高人體對類胡蘿蔔素的攝取與吸收)

4. 取出紅甜椒(甜椒皮會焦焦的,沒有關係等會要去皮),待涼後去皮、切成塊狀。

烤過的甜椒很好去皮(此時的甜椒,也因為甜味釋出,非常好吃)

5. 取炒鍋,入紅甜椒塊, 洋蔥末、蒜末,加些水一起拌炒。

6. 待涼後放入果汁機打,甜椒醬就完成囉~(火紅的顏色來自於甜椒的自然顏色)

如此火紅的甜椒醬,甜甜的風味可以用來:

佐蝦

佐魚排

甜椒醬的鮮麗顏色,不僅能增添食物風味,在擺盤上也增添一抹美麗色彩。

營養多汁爽脆~甜度高!超多維生素C的水果彩椒,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